【Another tick off my bucket list- 阿根廷十四色山】

_MG_0105

每個人心裡都有個Bucket List,就是在生命完結前希望見過的風景或做過的事。

這個清單一般來說非常個人,包含每個人的個性或想像力,有些人更會把一些挑戰自我的項目放在Bucket List上面,例如恐高的人會想試一次Sky dive,怕水的人去學潛水,有些人想試一試3P,什麼都有。我認為Bucket List是私密的,自己默默去完成就是最美妙,不需與別人比較,這樣最好。我是幸運的一群,很年青就開始周圍走,看過很多風景,試過很多事,心底的Bucket List已經完成了很多。要是明天我要死了,說真的,也不算有很多遺憾。

身為一個Backpacker,最可怕也最幸運的是當我一邊Tick Off我的Bucket List,它卻因我知得更多而變得更長。我以前Tick Off的有秘魯馬丘比丘和納斯卡線條、約旦佩特拉古城、緬甸蒲甘日出、四川色達、西藏崗仁波齊轉山、墨西哥豎井潛水和危地馬拉Tikal馬雅古城等等,但沒完成的還有太多。旅途讓我的世界越變越大,也讓清單無限伸延。我的人生不知道還有多長,但可以一項一項完成這個沒完沒了的Bucket List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每個清單上的項目都可能是旅行最大的動力。

很多人覺得Bucket List上的項目都必須是驚天地泣鬼神或是名氣超大的東西,我看不必。阿根廷的十四色山(Humahuaca)不算是個有名景點,在很多人眼中也只是在北部一個一天遊的選擇,但它在我的Bucket List中已經有很長時間,這是我去阿根廷北部最重要的原因。

_MG_0058

如果你和我一樣都是個讀地理的人,大概可以理解這種七彩山脈的魅力。在人類還未出現之前,這個世界的樣子已經改變了千百次以上,在海洋底層的泥土一層一層埋藏了不同年代和組成的沉積物,成為沉積岩。然後,在巨大的造山運動之下被逼彎曲著露出海面,越升越高,成為高山。以往不同層的沉積物與空氣發生化學作用,變出不同的顏色。如果有上帝,我認為Humahuaca就是祂的調色盤,粉紅色的是紅土和泥岩、白的是石灰岩、紫啡色是鉛和碳酸鈣、紅的是粘土石、綠的是板岩和千枚岩、黃的一般說法是琉璜,但有爭議。

_MG_9721

每次看到Humahuaca的照片,我都告訴自己:「死前必要親眼看它一次。」終於在2018年5月的某天,下午三時,陽光完全照在彩色山脈的時候,我來到Humahuaca面前,在Bucket List上剔走了這個項目,享受它的美麗,無比快樂。

_MG_0105

Facebook Page: llabllab

Instagram: ballball_travel

Leave a comment